横穿马路、闯红灯

  过马路玩手机、翻越隔离护栏

  ······

  行人违反交通规则

  带来的危险和悲剧屡见不鲜

  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

  结果悲剧了....

  ↓↓↓

  近日

  在华坚北路科汇技术学校路段

  一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道路被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案情回顾

  近日晚9时许,黄某翻越护栏横穿道路时,与由钟某驾驶的号牌为赣州临时YL*28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电动车驾驶人钟某牙齿脱落、身体局部受伤,车辆受损,行人黄某身体局部受伤。

  (电动车与行人发生碰撞)

  后经调解:由行人黄某负责赔偿电动车驾驶人钟某医疗费、电动车维修费共计4500元,行人黄某自行承担其医疗费用。

  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

  而且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有时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这个“方便”图不得!

  一、危害自身 

  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交通安全隔离设施是为实现人车分道、车车分道而设置的物理设施。当行人跨越隔离设施过街时,在隔离的车道内会与机动车出现冲突而发生事故,酿成悲剧。

  二、危害社会

  在机动车正常行驶时,因为行人翻越护栏,会造成驾驶人紧急刹车导致车辆碰撞、刮擦事故发生,制造交通混乱、拥堵。

  法 律 链 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晚妹温馨提示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赣州经开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