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6日,家住扬州市联谊花园的周大妈遇到一件“怪事”,两条晒在室外的牛仔裤上突然聚集了上千只蜜蜂,束手无策的她只好报警求助。

  在周大妈家可以看到,室外晾衣杆上的两条裤子上各有一个直径约30公分的“蜂巢”,上面聚集大量蜜蜂。周大妈很纳闷,她说,衣服是早晨晾晒的,不清楚蜜蜂为何在裤子上安家。

  周大妈说:“怕呢,我都吓死了,心里都吓得难过了,太多了,跟球一样 。”

  由于靠近有幼儿园,担心蜜蜂伤人,周大妈和邻居们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报警求助。

  周大妈表示,蜜蜂自己打也打不掉 人家幼儿园也放学了。

  为了消除隐患,民警随后联系了养蜂人张师傅赶到帮忙。对方赶到现场仔细查看后,认出它们是性格温和的中华蜂,按说这个季节很少活动,可能附近的蜂巢受到惊扰后,蜂王飞到这里,工蜂们也紧跟而来。

  养蜂人张师傅说:“小区里面估计哪家有个蜂窝,它那个地方不好呆了,就成群的转巢了,就逃到这边找地方了。”

  由于中华蜂是保护物种,张师傅随后用“收蜂笼”将它们收集了起来,并带到野外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