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7号上午,在普兰店闹市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头野猪进了城,见人就撞,见车就顶,把大伙儿都吓得够呛。一名行人面对野猪的“冲刺式攻击”,冷静观察镇定闪避,不仅成功躲过攻击,还把野猪给闪了个跟头。

  这头野猪出现在普兰店区亿诚御景湾小区附近,现场画面显示,它在闹市区横行无忌,大摇大摆地进出一家汽车维修店,甚至在马路上撞击车辆。而在这段视频中,它在数十米外开始飞奔助跑,横冲直撞袭击路边行人,好在行人冷静躲闪,野猪扑了个空,还栽了跟头,场面十分惊险。

  当事人宋先生说,目测这头野猪体重将近200斤,而且速度攻击惊人,他能躲过这次攻击也算挺幸运。据他了解,这头野猪最终被人给打死了。不过,关于这头野猪是从哪来的,谁也说不清楚。

  记者从普兰店警方了解到,野猪在闹市区横行时,他们接到了群众报警,不过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头野猪已经不见踪影。警方也没有接到野猪冲撞导致人员受伤和财物损失的报警。记者从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野猪属于“三有”野生动物,近几年,大连市野猪种群数量逐年增多,庄河、金普新区、花园口地区都曾有过野猪出没,野猪祸害庄稼甚至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2012年,大连市向省林业厅申报对逐年增多的野猪进行适当捕猎,并得到省林业厅批复,允许限额猎捕,但组织猎捕的单位必须向林业部门申报获批,参与猎捕的人员必须取得捕猎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