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家长反映称,江西南昌县的豫章师院附属学校收费2300元,为初一学生购买夏季和冬季校服。其中一件冲锋衣460元,一件毛呢大衣526元;该事件迅速引发关注。

  11月26日,南昌豫章师院附属学校针对校服收费问题作出回应:学校将遵照自愿原则,不会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校服。针对目前家长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学校决定立即停止该方案。下一步,2019年冬季校服是否购买以及相关标准将继续征求广大家长的意见并交由学校家委会决策。

  此前报道中,11月16日家委会成员将补交费用的通知发布在班级群里。通知后面还附有校服的报价单。上面显示,学校订购的校服为罗蒙牌,共13件。除了夏天的短袖T恤、衬衫;还有两套运动装,一套礼服,一件冲锋衣,一件毛呢大衣,费用总计2300元。

  “这我们都是工薪阶层的家长,哪里承受得了。”家长表示,班级群里不少家长都对校服价格存在异议。家委会成员也在群里回应过,称校服的样式和面料是学校决定的,家委会也无法干涉(有图片)。除了价格,家长认为质量也有问题。“一套运动服198元,小孩刚穿了1个多月,还是用手洗的,就已经大片起球。”还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校服是学校规定要买的,“老师说学生一定要穿校服去,要不然会扣分。”

  据了解,2016年9月发布的《南昌市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生校服订购必须严格遵循自愿原则,但对于校服的定价,还没有明确规定。

  相关新闻:几套校服要价2300元 豫章师院附属中学:质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