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州公安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邱某、柴某红,现场缴获作案电脑一台。

  11月15日,刑侦大队接到上级指示,称不法分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而其中一个可疑QQ号码的装机地址就在信州区万达广场附近的公寓。得知相关案件情况后,民警立即围绕该线索展开调查。经多日侦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为某公寓的房主邱某。11月22日,刑侦大队周密部署、迅速出击,在公寓房内成功抓获嫌疑人邱某、柴某红,成功侦破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据悉,2018年10月份至今,嫌疑人邱某、柴某红二人通过计算机网络,在明知交易价格和交易方式明显异常情况下,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或帮助,以8至8.5折的优惠价从“上家”大量收购Q币,并以8.4至8.8折的价格将Q币连同QQ号一同贩卖给“下家”的方式非法获利50余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邱某、柴某红对其二人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技术支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邱某交代,其二人拥有的大量QQ号码,并被电信网络诈骗不法分子用来接收诈骗所得的Q币。不仅如此,其二人所收购的Q币均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充值Q币所得。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柴某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信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