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各类型点高空抛物新闻已经报道过不少了,扔的物品各式各样,今天我们到佛山光明花半里小区业主的报料,称自己就深受高空抛物的困扰,而且楼上扔的不是普通杂物,而是人的粪便,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的了,究竟是什么人这么没素质啊,好端端扔这种东西下来谁忍得住啊。

  佛山光明花半里小区内,由视频可以看到,一个黑色塑料袋从天而降掉在二楼的平台上,而这个黑色塑料袋散发着难闻的臭味,里面装着也不是普通的生活垃圾,而是人的粪便。

  业主欧阳先生说:“我开始以为是泥土,但是非常臭,加上玻璃上也沾着粪便,肯定非常难忍的,天气又干燥,非常难清洗,真的很难接受。”

  欧阳先生跟表,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在平台上发现粪便了,为了可以找出高空抛物的住户,他特意安装了一个摄像头,但是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并不能准确辨认出抛物的楼层,但是却发现对方抛物的时间规律。

  欧阳先生说:“一般都是周末的,星期五到星期六,只能大概确认是14楼到17楼之间,就看不清是哪一户。”

  根据视频可以判断出,抛物的位置位于高层主人房的右侧窗户,但是该栋户型的主人房其实并没设计有厕所,因此欧阳先生就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欧阳先生表示,“可能是家里人多厕所不够用,所以就在房间方便完就扔下来,也不可能没有水冲不了的,没有水怎么生活,真的是非常不文明。”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设有很多关于高空抛物的警示标示和宣传横幅,上面写着“高空不抛物,家园共和睦”的标语,但是住户们却标示丝毫没起到实质作用。

  欧阳先生说:“前几天上面扔了一个钢珠下来,你看到这块玻璃还是碎的,之前也还有扔烟头其他东西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栋的高层住户,但是大家都表示自己并没有往下乱扔东西的习惯,同时希望涉事的住户能够主动停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住户表示,“也不是想追究他的责任,只是想他能自己知道,然后以后能杜绝这种行为。”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光明花半里建筑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此前已经接到过业主的相关反映,但是由于取证困难,对于这种高空抛物的行为他们也非常苦恼。

  物业工作人员说:“扔烟头啊其他垃圾的还是比较多一点,说到底还是素质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会对这几户高层上门走访的。”

  另外对于二楼平台上的粪便,物业工作人员也答应会派清洁人员上门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