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神秘的微型面包车,凌晨出没在国道上,因为涉嫌变造号牌,被会昌警方发现了踪迹。在被查当天,民警发现面包车上居然满载着瓶装液化气。12月3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面包车司机刘某生被移送起诉。

  今年10月份,会昌交警部门接到举报,其车辆被他人套牌且恶意违章。警方展开调查后,发现涉嫌套牌的车辆是一辆白色面包车,与原车辆特征不符。而且,在调查过程中,嫌疑车辆居然还有在辖区的活动轨迹,其中恶意闯红灯、不系安全带、变道等交通违章数据量高达70多条!

  令人疑惑的是,在一些监控图片中可见,该车的副驾驶位置竟然放的是两个蓝色的液化气罐,而同车的乘客却挤坐在司机左侧(见下图)。

  10月31日晚,套牌赣BUF930的面包车被截获。

  司机刘某生打开面包车车门后,令民警暗暗吃惊的是,面包车后排的座椅全部被拆除,密密麻麻地堆放着大量煤气罐,全部已灌装液化石油气。经过清点,一共有29个!

  据了解,刘某生为瑞金市拔英乡人,在当地开设了一处液化石油气代办送气点,得知会昌县庄口镇某气站的液化石油气灌装价格低、管制松,便多次驾车前往购买灌装,运回拔英乡销售。

  据警方调查,刘某生圩日从当地居民处收集空罐,集中去会昌庄口灌装62元13公斤的液化石油气,运回后以85至90元的价格售出,每趟从中赚取差价数百元。生意“红火”后,他的运输密度也增大。被查当天,刘某生运输29瓶液化石油气,可获利500多元。

  警方还发现,刘某生还有相关前科,曾经在2017年12月24日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资被瑞金警方行政拘留。

  11月1日,刘某生因变造机动车号牌、非法改装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3500元。11月19日,刘某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12月3日,刘某生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来源:会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