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2月4日,河南洛阳警方发布一则寻人启示,20岁的女孩儿狄含笑于12月1日下午在洛阳上海市场附近失联。新京报记者今天(12月5日)联系到女孩家属,对方表示女孩儿今年上大四在洛阳实习,事发当日她到一位男同事家喝酒,此后与家人和朋友失去联系。办案民警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12月1日下午13点59分,监控录像显示狄含笑离开公司。受访者供图

  12月1日下午4点19分,狄含笑与朋友微信聊天发了一张酒桌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12月4日,洛阳警方发布寻人启事。受访者供图

  狄含笑的弟弟小狄告诉新京报记者,11月下旬发完工资以后狄含笑还和母亲通过电话,那是她最后一次与家人取得联系。

  小狄说,12月2日,姐姐的公司与家人取得联系告知狄含笑没有上班,手机关机。于是,他和父亲赶到洛阳姐姐所租住的房子,但不见人影。公司监控视频显示,12月1日13时59分,狄含笑离开公司所在写字楼。

  狄含笑与朋友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12月1日16时许,狄含笑发给对方一张桌上放着红酒瓶和喝完酒的空杯子照片。但此后,朋友几次留言她都没有回复。

  小狄告诉新京报记者,12月2日他和父亲到姐姐所在公司找到该男同事,对方承认姐姐喝酒一事,还带着小狄和父亲来到他们喝酒的出租屋,当时桌上还有未收拾的酒瓶和零食。“但他说我姐只喝了一杯,后来接了个电话,四五点时候就离开了。”小狄说。该名男同事与小狄去派出所做了笔录,“第二天再打那个男同事电话就打不通了”。

  狄含笑的父亲称,目前他们最新获取了女儿进入男同事家所在社区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狄含笑于12月1日下午2时许乘坐男同事的电动自行车进入社区大门,此后没有发现她出来的线索。狄先生说,由于社区有多个进出口,有不少路口没有监控摄像头,“没法判断她是真的没出来,还是从别的门走了。”

  今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小狄提供的男同事电话但始终处于关机。

  办案民警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案件在持续调查中,已经有一些进展,但目前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