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11月13日,陕西延安宜川县。下午17时许,交警在309国道沿线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行驶轨迹异常,随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交警闻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便准备将其传唤回警队进一步调查。不料,同车两名女子立即下车并突然拽住交警,驾驶人趁机驾车逃走。

  交警迅速呼叫指挥中心派警力支援,并控制了两名女子刘某、李某。两小时后,逃走的驾驶人乘坐出租车来到事发地寻找刘某、李某时,被交警当场抓获。

  经呼气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65.5mg/100ml。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分别于2017年11月、2019年7月两次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也就是说,此次被查,他不仅是酒驾,还是无证驾驶。

  最终,这名男子被依法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两名女子因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7天。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