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美女图片作头像,昵称是“Lily”或者“莎莎”,通过定位软件设置虚拟地址,让“附近的人”添加好友,结果却是……

  近日,宁都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卢某强等五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援交”诈骗团伙。

  2019年11月以来,宁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县城某小区内有人从事网络诈骗活动。接到举报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确定了该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并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人员结构。

  12月2日上午,宁都县公安局调集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共20余名警力对该诈骗团伙进行收网,在宁都县城某小区一住房内成功抓获卢某强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3台、手机10部、银行卡15张等作案工具。

  经查,卢某强,男,24岁;杨某梁,男,21岁;赖某琳,男,18岁;李某旺,男,32岁;赖某英,女,47岁;5人均为宁都人。

  2019年2月至6月,犯罪嫌疑人卢某强雇佣杨某梁、赖某琳、李某旺等人,在瑞金市象湖镇某小区租下一间套房,利用Line、facebook等社交软件冒充美女,以“援交”的方式针对台湾地区男性实施诈骗,诱骗被害人购买麦卡或游戏点卡作为嫖资,然后进行套现。2019年7月1日,犯罪嫌疑人卢某强带领该诈骗团伙回到宁都以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2019年2月至今,卢某强诈骗团伙共诈骗获利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强等5人因涉嫌电信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

  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如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来源:宁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