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下午,两名抚州消防员在高速公路上偶遇火灾,立即挺身而出,在滚滚浓烟中逆行,上演了一波专业操作,使得危急的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崇仁县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黄达初和同事方毅,从南昌出差回队途经福银高速公路进贤县境内时,远远看到前方飘来阵阵浓烟,能见度极低。

  黄达初立即意识到前方发生了火情,驶近之后果然看到了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轿车的引擎盖已燃起了熊熊火焰,而当地交警和消防员还没有赶到现场。

  黄达初和方毅分头行动,方毅对过往车辆做好警戒、引导交通,以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黄达初则从后备厢拿出灭火器冲了上去,当发现没有人员被困后,黄达初立即对准已经着火的行道树和轿车发动机进行灭火处置。

  ▲图中为黄达初

  行道树的火情很快被扑灭,

  防止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但是轿车的火势太大,

  一罐灭火器用完后火势依然很大。

  黄达初立即有针对性地拦停过往的货车和大巴车,询问车上是否备有灭火器,并组织驾驶员一同上前进行救火。由于处置及时得当,轿车的发动机虽然不时传出燃爆声,但是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和缓解,最终没有发生爆炸。

  十几分钟后,

  进贤县消防救援人员

  驾驶消防车赶至现场,

  黄达初立即协助开展灭火,

  几分钟后火情被彻底扑灭。

  记者了解到,

  34岁的黄达初是崇仁人,

  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已有11年,

  日常工作就是带队到火灾一线救火。

  看到火情为什么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黄达初向记者表示:

  “救火,就是我的职责。”

 

  为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点赞!

  向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