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至七旬大爷,下至六岁小女孩,竟都匆匆往派出所送钱!,民警不但不拒绝,还对他们连连夸赞怎么回事?让我们一起看看监控视频记录下的这一切。

  11月30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在罗坳派出所门口犹豫片刻后,径直走向院内的值班民警,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五毛钱交给了民警,“这是我在路边捡到的五毛钱,老师跟我说过,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

  听到小女孩稚嫩的回答,民警瞬间暖到了,并对其连连夸赞,承诺一定等待失主前来领取,随后,纯真善良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跑开了。

  五毛钱不多,但正是因为人们对于这些“小善”、“小徳”的坚定,社会才能更加和谐与安定,民族才会更加强大,小女孩的行为一瞬间温暖了整个寒冬

  同样温暖人心的还有下面这位七旬大爷。

  12月5日上午8点40分许,一位白发苍苍年约七旬的大爷,骑着电动车匆匆来到了罗坳派出所院内,民警见其急急忙忙的模样,便立即上前询问大爷所为何事。

  大爷这时从身上掏出了一个钱包,交到了民警手上,原来早上大爷在逛集市时,无意之中看到地上有一钱包,大爷捡起一看,里面有银行卡及其它各类证件和人民币若干,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便第一时间赶至派出所将钱包交至民警,希望民警能联系上失主,将钱包归还。

  了解到事情原委后,民警对老人连连夸赞,同时希望老人留下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但遭到了老人果断拒绝“这是我应该做的,不需要感谢,相信谁碰到此种情况都会和我一样”简短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将钱包交给了民警后,老人家骑着电动车潇洒离去,民警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李某,李某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内心激动不已,同时被大爷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深深感动,并衷心的感谢大爷!

  六岁小女孩和七旬大爷用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们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抬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一念成善,传扬精神,拾金不昧是永恒不变的话题,他们的善举不只是归还财务,更是告诉我们以己之行,温暖他人。我们应该向大爷和小妹妹学习,用优秀的道德品质提升自己!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为他们点赞!

  素材来源:于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