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盆、井盖、凳子、铁门、编钟、玩具、扶梯、自行车、洗衣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孩子卡不到~有图有真相↓

  这还不算完,我们江西的一位小朋友也不小心卡住了这次是——手铐!

  “喂,119吗?我是110,这里需要帮助”

  12月14日,

  新余市龙池墅消防中队接到110电话,

  抱石派出所一小孩手被手铐牢牢卡住,

  请求帮助。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了解,小孩在外面玩时,

  捡到一副已经淘汰的老式手铐,

  出于好奇便拷自己手上玩。

  由于没有钥匙打不开便报警求助,

  但派出所也没有装备破拆,

  最终求助消防。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

  立即使用湿毛巾垫在手铐下方防止伤到小孩。

  然后利用剪电钳、打磨机,

  最终成功将手铐切断。

  孩子被卡住,其实是十分危险的,除了手铐,生活中这些“易卡的地方”家长一定要注意↓↓↓

  01 门缝

  家里的木门、防盗门,酒店、广场等公共场合的玻璃门、旋转门,最容易卡住小孩的手。

  02 椅凳主要是指那些有孔洞或栅栏的铁质、木质凳、椅,小孩若是手指伸进去拔不出来,不仅会带来疼痛,还会对手指造成伤害。

  03 栏杆长条状的铁质栅栏,有的孩子将手臂伸进去,或者脚踩下去,甚至把头伸进去,被卡住后的情况都非常危险。

  04 健身器材公共健身器材大小不一,但不是每一种器材都适合所有人,有些熊孩子乱玩,就容易被卡住。

  05 儿童玩具儿童玩具也容易卡孩子。家长在选购时应购买一些安全性较高的玩具!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也应细心看护!

06 安检机尽量不要让小朋友触摸各类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位,避免发生危险。06 安检机尽量不要让小朋友触摸各类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位,避免发生危险。

  07 头套戴头套要特别小心,有些头套戴上去容易,脱下来难。

  08 水管一般人不会被这个东西卡住,但是熊孩子会……

  09 自行车骑行时后座带孩子,一个不留神,孩子可能会被车后轮卡住。

  10 自动扶梯别让小孩单独乘坐,脚不要顶着边缘,穿有洞的凉鞋、拖鞋等鞋类搭乘扶梯比较危险,要特别注意。

如果不小心被卡,该怎么办?带娃的看看:如果不小心被卡,该怎么办?带娃的看看:

  如果发生孩子被卡的情况,千万别硬拉硬扯。

  首先应安抚孩子情绪,避免让其不断挣扎、扭动,尤其是头部被卡时。

  接下来可以涂抹肥皂水、润滑剂或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尝试取出,尽可能减少伤害。(如果头部被卡在玻璃门窗中不建议贸然砸窗,以免锋利的玻璃碎片造成二次伤害)

  但如果取出难度大,意外时间较长,或孩子感到不适,应及时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各位家长要看护并教育好孩子,不要让熊孩子随意跑出大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