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神医徒弟”“自幼8岁学医”包治各种疑难杂症这些头衔 厉害啵?

  该“老中医”足不出户,运筹帷幄

  对您关怀备至、有问必答的背后其实是想骗你的

  钱钱钱钱钱钱

  12月21日下午,市局章贡分局水西派出所接事主刘某某报案称,其父患有疾病于12月14日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自称“老中医”的男子,随后被“老中医”骗取18000元。

  经查,嫌疑人陈某荣谎称自幼8岁学医,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将受害人提供的检查报告和诊断报告以照片的形式转发给某药剂师郭某伟,由该药剂师进行诊断并开具药方。随后,嫌疑人陈某荣将180元低价购买的药物谎称为“祖传秘方”,并以18000元的高价卖给受害人。

  充门面的行骗道具摆满整屋

  12月21日傍晚,水西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陈某荣抓获。经查,嫌疑人陈某荣不但没有公司营业执照,也没有医师的从业资质等信息。目前,嫌疑人陈某荣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经工作,民警将嫌疑人诈骗的资金18000元追回,并如数发还受害人。当日,事主刘某某将一面印有“恪尽职守、破案神速,为群众追回救命钱”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以表示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

  解密骗局“五步曲”

  1

  虚假宣传

  利用各种方式大量投放虚假广告,并留下微信二维码等联系方式。

  2

  吸引顾客

  被害人在阅读广告后主动添加微信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3

  冒充身份

  假冒“老中医”“神医”“名医”等身份或者以“祖传秘方”“祖传药”等,获取被害人信任。

  4

  虚假诊疗

  针对被害人的身体状况,谎称被害人身体存在重大问题,不治疗会有严重后果,以此进行虚假诊疗活动。

  5

  高价推销

  通过虚假诊疗,骗取被害人购买廉价或没有治疗效果的高价“药品”。

  健康是群众的基本追求

  赣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

  切勿轻信所谓 “专家”“教授”“老中医”

  或者“祖传秘方”“祖传药”等

  谨防上当受骗,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