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广大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一线,全警投入,全力以赴,逆行而上,勇于担当,敢于冲锋,肩负起使命与责任,用忠诚和奉献铸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渝水公安广大民警在认真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劝导行人戴好口罩、不聚集的同时,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对扰乱破坏防疫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严惩,绝不姑息。2月8日,渝水区一居民不遵守小区封闭管理规定,强行冲闯小区防疫值守点,抓伤值守工作人员,最终被渝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2月8日上午8时许,在新余市渝水区解放西路某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值守点,一女子欲进入该小区,被值守的工作人员拦住。工作人员告诉该女子要有本小区的居民出入通行证才能进入到小区里,然而该女子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通行证是对面另一个小区的,没有带在身上,自己到这个小区里去买点菜就出来。工作人员听后明确告知该女子不能进入本小区,该女子听后气急败坏开始破口大骂,想要强行冲过工作人员的阻拦进入到小区里,被工作人员拦下来后,开始动手殴打工作人员,将一名工作人员的脸部抓伤。

  随后现场人员拨打报警电话,辖区抱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女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民警调查,该女子缪某某对其扰乱防疫秩序妨害公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缪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渝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渝水公安提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所有小区都已实行封闭管理,广大居民应遵守市政府有关防疫决定命令和小区封闭管理规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尽量较少外出和人员流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让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渝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