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综合赣州各县(市、区)公安、交警

  连日来,赣州市广大市民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团结一心全力抗疫,但极少数人拒不执行,强行冲卡殴打、辱骂工作人员,甚至用菜刀威胁民警,实在令人愤怒。

  赣县一村民殴打工作人员 用菜刀威胁民警

  2月6日16时许,三溪乡下浓村村民蔡某途经福龙家园卡口时,面对执勤干部询问,蔡某拒不配合,并辱骂、殴打工作人员,强行将卡口栏杆推倒通过。

  派出所民警上门调查时,蔡某仍未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拒绝开门接受派出所民警调查,还拿出菜刀威胁民警。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区公安局依法对蔡某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会昌宝马男冲卡辱骂交警被拘

  2020年2月2日,会昌县庄口镇圩镇的粤客隆超市门口路段,镇政府及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集市,对车辆人员进行排查。

  10时30分,一男子驾驶赣BL**15号牌的宝马轿车经过交通管制检查点,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反复要求下,不下车拒不接受卡点执勤人员检查,并对执勤交警等人辱骂:“王八蛋,叫人弄死你”等言语。

  后经庄口派出所民警快速介入调查,将宝马车司机赖某(男,26岁,庄口籍)传唤到案。

  经过调查,赖某的行为已触犯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会昌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罚决定,赖某被行政拘留5日。

  于都男子拒不配合检查

  还用砖头打伤工作人员

  1月30日上午10时许,于都县车溪乡肖某驾驶机动车载其父亲行至寒信大桥疫情防疫组卡点时,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检测,经工作人员多次劝解,肖某非但不听,还恶语相向,辱骂工作人员,在争吵一番后,其父子一怒之下竟使用砖头将工作人员打伤。

  目前,违法行为人肖某父子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

  章贡区一男子强行冲卡

  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月2日,绵江路某小区住户熊某在防控疫情期间拒不配合登记执意外出,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小区卡口拦下。熊某泄愤挥拳,致工作人员邱某头部、手指轻微受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熊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兴国一司机拒不配合登记

  驾车冲卡

  兴国谢某开车经过卡点时

  不但不愿意配合下车登记

  还与村干部发生争吵,拒不配合

  并驾驶自己的皮卡车

  冲撞设卡拦截的防控宣传车

  警方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全南三名男子强行冲卡

  殴打工作人员

  全南三名男子强行冲卡、殴打工作人员

  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并将3人抓获归案

  邱某、魏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邱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龙南一男子强行冲卡,严查!

  2月2日下午,李某来到里仁派出所投案自首称:其于1月25日,从龙南县东江乡自龙南南上高速到龙南北下高速,经过龙南北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时,设卡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其并未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强行冲卡驶离。目前,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李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强行冲卡,还聚众赌博

  信丰9人被拘

  2月1日下午,大塘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几个年轻人驾驶两部摩托车不听卡点干部劝阻强行进入某小组。 接报后,民警立即带领镇村干部、城管队员找寻冲卡人员。

  经过半个小时的找寻,警方最终在傅某某家中抓获九名拒不执行政府禁令冲卡后聚集一起赌博的人员。

  目前,信丰警方依法对两名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处罚,七人依法予以教育训诫。

  疫情工作人员在前方拼命

  却有人在后面赌命

  甚至还对他们殴打、辱骂

  着实令人愤怒!

  @赣州所有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大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

  做一个抗击疫情的配合者、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