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信区公安局充分利用抗“疫”期间密集开展人员管控的有利时机,成功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2019年9月,花厅镇金鸡村村民蒋某河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上网追逃,此后几个月,蒋某河利用在本地“人熟地熟”的优势与警方玩“躲猫猫”,企图逃避打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厅派出所加大了对娱乐场所、企业、住户以及出租屋的排查力度。面对警方拉网式排查,蒋某河战战兢兢,天天东躲西藏。随着排查不断深入,民警逐步摸清了蒋某河的活动轨迹,2020年2月18日将在金鸡村躲藏的蒋某河抓获归案。

  2019年11月,皂头镇付家村周家小组村民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上网追逃。随着皂头疫情防控网越扎越紧,郑某整日提心吊胆,忐忑不安。

  2月19日,民警通过线索梳理,再结合最近各地严防严控的形势,分析郑某极有可能就藏匿在三联村。于是,皂头派出所将疫情排查与追逃摸排相结合,对辖区内三联村进行了“全覆盖式”走访排查。经过连续作战,初步掌握了郑某藏匿地点,2月19日下午15时许,成功将在皂头镇三联村其亲戚家躲藏的郑某抓获归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来源:广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