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安义公安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然有一些人法纪意识淡薄,不顾疫情形势严峻,聚众参与赌博且赌资数额较大。近日,安义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赌博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查处赌博案件5起,行政拘留26人,现就5起案例进行通报,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一、2月19日15时许,石鼻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石鼻镇东庄村某商店内有人赌博。经查,夏某锟提供场所和牌九供王某根等4人进行赌博。我局依法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夏某锟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参与赌博的王某根等3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投案自首的夏某勇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二、2月20日20时许,龙津派出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安义县龙津镇文峰路某商店内有人赌博。经查,阳某军提供场所和麻将供刘某等7人进行赌博。我局依法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阳某军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刘某等6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邹某(六个月内曾因赌博受过治安管理处罚)作出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三、2月22日15时许,石鼻派出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石鼻镇堎上村刘某景家中有人赌博。经查,刘某景提供场所和麻将供刘某等4人进行赌博。我局依法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刘某景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刘某等4人作出行政拘留四日的处罚。

  四、2月22日16时许,石鼻派出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石鼻镇古楼村杨某海家中有人赌博。经查,杨某海等4人利用扑克进行赌博。我局依法对杨某海等4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五、2月22日21时许,我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安义县东阳镇马源村陈某家中有人赌博。经查,陈某等4人利用麻将赌博。我局依法对陈某等4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安义县公安局  

  2020年2月24日

  安义公安提示:

  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尤其在当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员聚集带来的危害更大。请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旦发现聚众赌博行为,公安将坚决依法从重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