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作为一名消防员,深知一件‘好战衣’的重要性。我就想购买一些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医务人员,贡献我的绵薄之力。”新余市袁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消防士熊谟峰略带腼腆的说道。

▲熊谟峰是队里“火焰蓝先锋志愿者”▲熊谟峰是队里“火焰蓝先锋志愿者”

  2月初,这名95后小伙在网上看到不少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缺少医用防护服,不得不在“战场”上反复使用。于心不忍的他,特意托家人从国外买回来30套医用防护服,悄悄地捐给了一线的医务人员。

  ▲红十字会捐赠证书

  直至2月20日,袁河消防救援大队收到一张红十字捐赠证书照片,上面写着捐赠人熊谟峰,才让捐赠的事情浮出水面。

  疫情发生后,熊谟峰在一次与家人通话中,表达了想向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医用防护服的想法,在得到家人支持后,熊谟峰便立即行动起来。但由于当时国内医疗防护服紧缺,没有渠道采购。熊谟峰就通过在美国读书的妹妹,联系上了韩国医疗器械厂商,用自己积攒的三个月工资,共计1.3万元,购买了30套医用防护服。

  2月19日,采购的医用防护服终于送达新余,他立即将30套医用防护服捐赠给新余市红十字会,送予新钢中心医院医护人员。

▲熊谟峰和队友一起(左三)▲熊谟峰和队友一起(左三)

  熊谟峰家住南昌市新建区,出生于1996年,在家从小受父母宠爱的他,加入新余市消防救援队伍三年来,一直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任劳任怨。

  “熊谟峰为人忠厚踏实,好学肯干,两年以来学会了消防车驾驶技术,各项特种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袁河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邹丹俐说起这个队员时,语气中满是喜欢和信任。

  95后小伙熊谟峰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位普通消防员,也正是有了像他一样的千千万万“逆行者”,我们才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