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月的赣州,虽然天气逐渐回暖,但冷空气时不时来遛个弯,阴冷潮湿天气,不少人喜欢在睡前用电热毯烘被子。

  不过晚妹还是要提醒大家

  使用电热毯一定要注意安全!

  近日

  大余一居民家中

  就因电热毯使用不当引发了火灾

  卧室烧得只剩残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0日中午

  大余县南安镇一居民楼

  有大量浓烟冒出

  △火灾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

  短短10分钟就将火灾扑灭

  △被烧毁的卧室

  但家中的被褥、床垫

  及家具已被烧毁

  △卫生间橱柜也被浓烟炙烤变形

  经询问房主得知

  由于天气潮湿

  房主外出前把电热毯打开

  想将被褥烘干

  不料却引发了火灾

  大家在使用电热毯时一定要牢记

  提醒

  使用电热毯要注意

  (1)不得购买粗制滥造、无安全措施、未经检验合格的产品,以防止因质量,特别是接头连接不良而酿成的事故。

  (2)电热褥第一次使用或长期搁置后再使用,应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先通电1小时左右,检查是否安全。

  (3)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特别要注重使用电压,千万不要把36伏或24伏的低压电热褥接到220伏的电压线路上。

  (4)电热褥不要固定位置折叠,最好铺在床板上使用,且下下各铺一层毯子或棉褥为宜。不要在席梦思和钢丝床上使用直线型电热线制成的电热褥,因直线型电热线易断,使用中容易因伸拉揉搓而造成断裂,引起火灾。

  (5)电热褥通电后,人不能远离。使用温度不能控制的普通型电热褥,当温度升到所需温度时,应切断电源。电热褥通电后,如发现不热或其他异常现象,应立即断开电源,进行检修。

  (6)使用电热褥时,如临时停电,应断开电源,以防来电后,因通电时间过长,无人看管而造成火灾。

  (7)电热褥要注意防潮,特别是婴儿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使用时,应经常查看电热褥的温度和湿度,遭水湿的电热褥应凉干后再用。电热褥脏了,只能用刷子刷洗,不能用手揉搓,以防电热线折断。

  来源:江西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