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猪也有祸兮旦福↓3月17日晚上8时许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元岗村附近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该养殖基地约6万平方米,起火的是一个培育小猪的养殖舍。现场火势猛烈,经过5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火势被扑灭。但很多猪已经断气了……

  事后了解,保育舍内有4000多头小猪,有媒体报道称,无一幸存!也有媒体报道被烧死小猪超过千头!

  据了解:

  事故由电灯的电线短路引起!

  日常生产、生活中,

  我们千万不要忽略小小电线,

  近年来很多惨烈悲剧,

  都是它造成的!

  ↓1、巴黎圣母院大火2019年4月15日下午法国巴黎圣母院起火塔尖坍塌,屋顶烧毁,建筑受损严重滚滚浓烟遮蔽了塞纳河畔的天空。

  据多家法国媒体报道,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

  2、市场火灾造成16人死亡

  “我家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老婆孩子全死了。”遇难者家属掩面而泣……这家破人亡的悲剧一幕,于2013年在深圳光明新区上演。

  2013年12月11日,深圳市光明新区荣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生火灾,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过火面积1290㎡,直接经济损失1781.2万元。

  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市场内某商铺的自制冷藏室空气冷却器电源线路短路,并引燃了商铺内可燃物,蔓延成灾。↓↓↓这样的惨剧还有很多

  那么小小的电线是如何酿成火灾的呢?老化、短路、破损、超负荷等是直接原因关键因素是我们日常的疏忽大意提高安全意识,定期检修电线

  才能将此类悲剧将至最低!

  最后,提醒大家

  养殖场所生产,记住以下三点一是重点对用电、供暖设备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现象,严禁超负荷用电;二是存放饲料的场所与工作区尽量保持一段距离,或者进行防火分隔,避免“火烧连营”;三是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和水源,确保发生火灾后能首先自救。

  ●来源:云南消防、潮州消防、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