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来源:信丰公安

  在这举国同心,共同抗疫之际,信丰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教导员谢波携子共同创作了一首抗疫歌曲, 真情流露,鼓舞士气,先来欣赏一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信丰公安--《你不必牵挂我》MV

  你不必牵挂我

  词  谢波

  曲  谢忱

  编曲  谢忱

  寻寻常常一个你

  秋冬春夏不停息

  春风化雨也柔情侠意

  一身豪气守护安宁

  此时此刻那个你

  滂沱泪雨无顾忌

  艰难困苦你措手不及

  绝不退缩仁心大义

  我们在牵挂着你啊

  你不必牵挂我

  为他人付出的时候

  浑然忘记了自我  

  我们在牵挂着你啊

  你不必牵挂我

  到春暖花开的时候

  原谅所有宽恕病魔    

  人间爱化成永久

  简介

  警察父子携手   

  用歌声向抗疫一线所有的勇士们致敬!

  谢波,是信丰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教导员;儿子谢忱是在武汉音乐学院编曲专业的学生(网易云独家签约音乐人:轻水,先后在网易云原创发布电子音乐和说唱歌曲40余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谢波服从组织安排,一直坚守疫线,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定点隔离区值守、深入小区驱散聚集群众、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做着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目睹着同事们的坚守,也体会背后的艰苦付出。他感慨万千,真情地写下了这首歌词。

  在疫情爆发前已然从学校回乡的谢忱,看着因新冠肺炎疫情,昔日热闹的英雄城被按下了暂停键;看着从全国各地驶入湖北的支援力量;看着警察父亲乃至所有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全力奋战时,他备受感动,与警察父亲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曲。

  《你不必牵挂我》原创歌曲是父子二人共同创作,从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角度,以个体的视角,讴歌他们勇于牺牲奉献,无私大爱的的精神,词意旋律情深意浓,朗朗上口,让人仿佛感受到前线战斗的惨烈,以及后方深深的牵挂和拳拳的鼓劲,并在歌曲结尾,以人间的大爱,消解对湖北武汉人民以及病毒的戾气,以另外一种角度,回归平和的人间美好!让人听来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