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我只是觉得自己刚刚好符合条件,没有太多负担,能承受结果,偶尔也想脱离一下低级趣味的一个普通人,真的该感谢的是所有一切站在普通人面前的人。”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志愿者小米(化名)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对大家涌来的关注,她一时不知如何回复。

  此前,这位姑娘在微博发了条买家秀,夸赞了店主的裤子,还顺便提了一句,她穿着那条裤子,作为志愿者,接种了新冠疫苗。

  一下子,致敬和祝福将姑娘的评论区挤得满满当当。

▲小米的隔离期饭菜。来自小米微博▲小米的隔离期饭菜。来自小米微博
▲志愿者发出的图片,来自小米微博▲志愿者发出的图片,来自小米微博

  另一边,科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王军志院士介绍,我国5大技术方向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第一批确定的9项任务都已完成动物研究大部分工作。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

  来源:科技日报、江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