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而随着全国疫情缓解,久居家宅的人们纷纷外出游玩,特别是被困了许久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约了起来,上树掏鸟窝,下河捉鱼虾,甚至在河水中嬉戏了起来...

  却不知,

  危险也在逐步靠近~

  尤其是日渐升温的当下,

  那曾经让一个个家庭

  悲痛欲绝的“头号杀手”

  ——溺水,

  正伺机而发

  ⬇⬇⬇

  3月16日,海南省东方市三家镇,

  一名年约17岁的高三男生王某,

  就被溺水这个“恶魔”夺走了年轻的生命......

  事发当天,在家刚上完网课不久的他,被4名小伙伴叫了出去,一行5人相约到废弃的砂场附近烤地瓜。

  由于中午天气炎热,加之王某和其中一人不会游泳,他们便商量一起去浅的地方游游泳,谁料,当5人中的2个人游到对岸去的时候,王某溺水了......

  见状,几个同伴试图借助现场工具救人,但未果,他们又找到在附近割地瓜的农户,寻求帮助......然而,最终仍未能挽回王某的性命。

  闻讯赶至的王某家人,不由崩溃大哭......

  王某父亲

  儿子不会游泳,我一再三令五申,禁止他下水玩耍。谁想,当天中午12点多,他竟跟着村里的4个玩伴,一起到砂场内玩水。

  而这令人痛心的画面

  在这春暖花开的3月

  已经发生了至少5起

  ▶  3月19日下午,山东鄄城,4名少年结伴到黄河边玩耍,在旧城浮桥低空坝头由于岸边土塌方2名少年不慎落水,其中一个死死抓住坝头捆绑石头的铁丝网获救,另外一名16岁男孩被激流冲到20米左右沉入水中不见踪影。目前仍没有孩子找到的消息。

  ▶  3月10日,河南洛阳,三名6岁儿童在河边玩,其中一人不幸溺亡。

  ▶  3月10日下午五点多,河南开封尉氏县3个男孩在干渠边玩,干渠里有一个木筏,于是两个孩子乘坐木筏划到渠中间,不知什么原因木筏侧翻,两人落水,均不幸溺亡。

  ▶  3月8日下午15时许,广东湛江雷州市乌石镇平步村的4名学生乌石镇平步水库戏水,其中两人意外溺水身亡。

  ▶  3月8日下午,安徽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韩寨村金庄自然村,一口3 米多深的水塘内发现两男一女三名儿童,等被打捞上岸时,三名儿童均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溺水事故,还有很多

  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获救

  每每看到溺水的悲剧

  真的痛彻心扉

  而在心痛孩子们溺亡的同时

  也请大家敲响生命安全的警钟

  防溺水教育,必须马上提上日程!

  刻不容缓!

  随着疫情的缓解

  孩子们出门的频率势必多了起来

  加之天气转暖

  很多孩子会为求一时凉爽下水游玩

  家长朋友们

  除了看管好孩子

  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也要落实到实处

  |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直播海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