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16时21分,贵溪消防救援大队接支队调度称位于鹰潭市贵溪市挂榜小区7栋六楼一民房起火,高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4人前往处置。

  16时40分,高石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现场烟雾迷茫,火势较大,经现场侦查,现场为民房内家具、电器等起火,无人员被困,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处置。 16时57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持续对现场进行降温排烟。 17时29分,处置完毕,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性后,高石路消防救援站收整器材准备返回,本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60㎡。 17时51分安全归队,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房着火注意事项

  1 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杜绝电气火灾。电暖器、取暖炉等要远离家具、电线、电器设备等;睡觉前或家中无人时,要切断电视机、收录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的电源;接通电烙铁的电源后,人员不要离开

  2 管理好明火,成人在使用明火时要时刻小心,做到不躺在床上吸烟,不随便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吸剩的烟头一定要放在烟灰缸里,而且烟灰缸要经常清理,每次清理后,放入少量的水;点燃的蜡烛不能放在可燃物上,更不能点着蜡烛就离开家门;火柴、打火机等东西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平时多给孩子讲解防火知识,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3 管理好家中的可燃、易燃油品,避免油品火灾。家庭使用汽油、煤油等易燃物时,必须做到:A、禁止使用塑料容器储存汽油。塑料容器属绝缘性材料,向塑料桶灌装汽油很容易引起静电着火;B、油品不能存放在厨房、卧室、以及孩子易于拿到的地方,不能与其他易燃物放在一起;C、及时清理洒落的油品。D、保持楼道清洁整齐、不在出口走道内或者楼道内堆放杂物,以免影响疏散的顺利进行。如有必要,家庭可以配备灭火器,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火灾报警器,并定期检查。用于防盗的防盗门、窗户和阳台护栏往往成为逃生的障碍物。因此,在安装护栏、防盗门等的时候,不但要考虑防盗,还应考虑逃生。防盗门应易于开启,窗户和阳台护栏应在适当地方留下活动开口,便于在紧急情况下开启逃生。

  来源:贵溪市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