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是所有家长都不愿遇到的事情,特别是疫情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千万不能忽视。最近,章贡区就发生多起小孩走失事件。

  6岁小孩差点出意外

  幸好遇见他们

  4月1日傍晚6时许,一名独自出门找妈妈的6岁小男孩在八一四大道赣州汽车站附近迷路了。所幸,他很快就遇上了东外派出所巡逻民警。民警当即把他带到了所里休息,并设法寻找他的家人。小男孩说,他家住东郊路,今天他独自在家,看见天快黑了,就想去店里找妈妈。经民警耐心询问,他想起了妈妈的电话。民警联系后得知,他妈妈的店址在赣州经开区,离家远着呢。不久,闻讯赶来的奶奶将男孩平安接回家中,并对民警连声道谢。

  小孩迷路

  好心人出手相助

  3月23日18时许,群众王先生送来一名6岁的迷路小男孩,请求南外派出所民警的帮助。经了解,系王先生在下班途中发现一名小男孩在马路上边走边哭,于是将小男孩带至派出所。

  经过询问,小男孩是在跟妈妈出来逛街时和妈妈走失了,因小男孩此时情绪激动,为了平复小男孩的心情,民警给小男孩送来零食和水,陪小男孩看了一会儿动画片,小男孩终于停止了哭泣。随后民警成功联系到了小男孩的母亲,小孩母亲来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男孩走失

  民警助力父子团聚

  3月14日15时许,沙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沙河镇站东大道隧道口处,发现有一名小男孩在该处迷路,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小孩接回所中由值班民警照看。民警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设法找寻孩子的家人。不一会,有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小孩走失,经民警确认,该男子正是走失小孩的父亲,随后民警将小男孩交至其父亲手中。

  ······

  小孩走失事件时有发生

  虽然在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了

  但是频繁的走失警情

  还是需要引起大家的警惕

  避免小孩走失

  防范是关键

  ☟☟☟

  警方提醒

  ❶年幼小孩外出时容易贪玩与父母走散,家长带孩子外出玩耍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以免走失发生意外;

  ❷作为父母不管外出做什么事都不能将年龄较小的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如果实在需要外出又不能带着家里的小孩,最好将小孩交由亲属或者邻居代为看管;

  ❸平常要教会小孩熟记家人电话号码,与家人走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

  ❹有条件的可以为小孩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产品;

  ❺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未成年小孩独自一人在人流量和车流量或者比较危险的路段玩耍时,一定要及时寻找其家长或者向公安机关反映,以确保其安全。

  如发现孩子走失

  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供稿:南外派出所、东外派出所、沙河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