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分宜县公安局在卫健部门配合下妥善处置了一起涉疫警情。

  4月4日晚,分宜县公安局接到宜春警方的协查通报,称有一徐姓男子出火车站时体温异常,在医院核查时跑走了。接到该情况后,分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排查,此时,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求助,称没有钱回家,晚上没有地方住宿,希望民警把他送到救助站去住。经过核查,民警发现该男子与宜春警方协查通报的人员信息相同,此男子正是宜春警方查找的人员。在核实后,分宜县公安局将该情况迅速上报分宜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值班民警按照要求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了解相关情况。

  经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徐某系高安市人,因外出找工作无果,加上身上钱不多,当天乘坐火车在宜春火车站出站时,体温监测异常(37.3度)后被120救护车接到医院,因听说做检查需要交钱,于是在未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从医院跑走,后打车到达分宜城区。

  分宜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指挥调度,协调公安、卫健委进行处置,并指示按照防疫要求立即将该男子送至分宜县人民医院做相关检查,并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为确保安全,分宜县公安局民警全程陪同协助医院对该男子进行检测,经医院检查,徐某体温正常,CT检测结果正常,血样检测结果均正常。4月5日凌晨1时许,高安市工作人员将徐某接走。至此,一起涉疫警情得以妥善处置。

  战“疫”成果得之不易,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抗击疫情还需再接再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分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