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刘某想贷款买房

  办理贷款时竟使用伪造的户口簿

  结果贷款“黄”了

  房子没买成

  自己还因涉嫌买卖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

  被安福警方行政拘留

  街头巷尾、公交站牌、楼道房门,可以说,只要是你能看到的地方,都贴有各种各样的办证的小广告。这样的广告真的可以相信吗?办下的证件又真的能使用吗?

  4月10号下午,安福县公安局平都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她高调声称自己花30元买来的户口薄,拿去银行贷款却被工作人员说是假证。户籍民警依照程序打开户口本,发现有些不对劲——上面盖着的平都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和真的印章有出入,甚至连落款的办证民警姓名都是错误的。

  民警仔细比对后,发现这是一本假的户口本。询问刘某,她也承认自己使用的确实是一本假证。

  原来该名女子因与丈夫离婚未分户,为了贷款买房,在街头看到制假证广告,就花了30元办了个假户口薄,没想到当场漏了馅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刘某买卖使用伪照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身份证、户口薄、驾驶证是证明公民身份的重要证件,将买卖、伪造身份证件归属犯罪行为,这也对打击社会上大量存在的“办假证”的行为,以及保护公民身份信息安全,维护社会秩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为了一时之利而买卖假身份证件,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来源:安福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