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东莞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2岁女童尾随妈妈奔跑着过马路时,无意间被一辆途经的小车碾压身亡...

  事件经过

  在事故现场,肇事司机韦某告诉交警,当时他驾驶一辆小车途经事发路段时,车速很慢,他注意到左前方有2名儿童摔倒在马路上。

  韦某见状立即停车,打算下车把孩子扶起。当他准备打开车门时,便见到一名妇女在车前快速经过,并迅速来到两孩子面前查看。

  “见有大人来看了,我就打算开车走了,可刚启动就听到一声巨响。当时丝毫未留意到有1名幼童从车前经过。”韦某称,伴随着响声是车子剧烈的抖动,他耳边当场传来这名妇女的惊慌哭喊。

  他迅速下车查看,随即目睹了可怕的一幕:一名女童遭遇自己车子的碾压。

  据了解,当晚,该名女童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开视频看完整事件)

  最终,经交警部门调查取证,事故双方均要承担同等的事故责任。“父母方面,作为监护人没有照看好小孩子,没有在安全情况下通过马路,是事故里的过错;而司机在发动车辆后,没有在清楚路面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也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原因。”

  类似的事故还有很多

  家长司机一定要注意

  家长请注意

  1、教育孩子不要在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

  2、带孩子外出时,牵住孩子的手,不要让他脱离家长视线。

  3、教育孩子步行走人行道,不要进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走非机动车道最外侧;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

  4、教育孩子远离路边停放的车辆,以免突然启动或突然开门。

  5、对于低龄幼童,在家要有家长看护,在学校要有专门的监护老师,不要让儿童独自玩耍。

  司机请注意

  1、上车前绕车一圈观察周边。

  2、借助一些车载电子功能。有一些车自带的安全系统可以有助于避免各种盲区,例如360度全景摄像头、盲区预警系统等,车主也要充分利用起来。

  3、小区内、行人密集区要特别小心。在驾车经过一些特别容易出现意外,或者儿童非常集中的区域例如小区内、超市停车场等,要提高警惕控制车速以便及时做出反应。

  提醒各位司机朋友: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开车时请集中注意力

  同时提醒各位家长:

  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过马路

  也不要让孩子在马路上、汽车边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