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盛瑞丽

  今天,环卫工6年攒3万被儿子玩手游花光的新闻登上热搜。网络上,有人问当事家长,为何家庭如此拮据孩子花钱这么大手大脚;有人劝手游平台,希望把钱退给他们;有人喊当地政府,希望可以介入处理……人们感慨、叹息、困惑、不解,未成年网络消费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同样是在今天,CNNIC发布了《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93.1%。

  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有许多。除了未成年网络消费问题,网络暴力、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等问题仍然不容忽视。

  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在持续增强。我国已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规范,但其覆盖面和可操作性,并不能完全满足现今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信息保护需求。

  如何推进和优化网络信息分类分级,如何提升我国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如何给这些未成年人一个温和理智的网络环境,引导他们积极向上正确上网,需要政府部门、互联网平台、社会各方持续不断的探索。(作者:赵刚 董金玲)

  相关新闻

  近日,陕西西安环卫工李女士取钱时发现钱没了,查询流水发现全用于游戏充值。最后发现是12岁儿子偷拿了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不断充值花了近3万。李女士说,自己月工资2700,这些钱攒了6年,是给孩子上学用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