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个特殊的日子,20200520,互诉衷肠、大胆表白,在这样有意义的日子里,赣州20名警花警草早已提前行动。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持续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

  为了帮大家捂紧“钱袋子”

  她们直接向全市人民公开表白

  李新悦

  大家好!我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香港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李新悦,“中奖、刷单年收益30%”了解一下。市民朋友请千万记住,凡是陌生人让您交出钱财的一律都是诈骗!防诈,我们需要做到以下三点:奇怪电话不要接!短信链接不要点!谈钱?两个字!——没钱!如果连这都做不到,以后还怎么照顾我?

  陈逸安

  防他!防他!就防他!大家好!我是号称全南李佳琪的全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逸安。冒充客服退款、退赔,打电话说你中千万奖的,都是诈骗!告诉你买到东西质量不好可以退钱,还要你先交钱的都是套路!说你中奖了,要你先交税钱的,都是陷阱!莫贪小财失大利,你不听警察蜀黍的话,下一个被骗的可能就是你!

  管卿

  天上不会掉馅饼。广大市民遇到“刷单“刷信誉”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发现被骗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我是市公安局机关下派民警管卿,我在蓉江新区守护你!

  王华林

  大家好!我市宁都县公安局竹笮派出所民警王华林。现在是个开学季,我就和大家说说校园防骗的事儿。学生涉世未深,辨别能力不强,容易受到非法校园贷的诱惑。骗子还会利用家长不太了解学校,容易编造理由,打电话或发短信给家长索取补课费、培训费或办理奖学金、助学金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实施骗局,家长朋友们一点要长点心哦!

  赖俊

  “昨天我刚认识你,今天我就恋着你,明天我还宠着你,后天,哼哼!赌博、投资拉上你!”~会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赖俊提醒您小心“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

  王艳莲

  大家好!我是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王艳莲,走过路过,贷款诈骗,了解一下。通过推广“零门槛”贷款的,一律是贷款类电信诈骗;通过添加QQ、微信客服办理的,一律是贷款类电信诈骗;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所谓某“金融”、某“财富”APP的,一律是贷款类电信诈骗;通过转资金给对方做资金流水、提高信用的,一律是贷款类电信诈骗;通过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的,一律是贷款类电信诈骗。

  张青绿

  哈喽!我是张青绿,大余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民警。疫情终将过去,正准备大干一场你是否做好了完全的准备?神马?缺资金想贷款!敲黑板啦!大家需要贷款时请到正规机构办理相关业务,贷款前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切勿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赖德斌

  执法办案有规范,怎会汇款到个人。遇到恐吓要淡定,说你违法莫慌张。“冒充公、检、法”诈骗,千万不要轻相信。一旦难分真与假,赶紧拨打110!我是石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赖德斌,我在这里守护你!

  傅伊婧

  网络游戏真虚拟,比比看谁的皮肤贵,如果官网买不到,就线下招人刷装备,他保证的各种元年款式,限定一定会到位,结果打了钱之后,他却说朋友你哪位?身边的朋友如果存在这些情况,记得一定要提醒他哦!我是傅伊婧,我在崇义县公安局等你哦!

  欧阳素玲

  朋友,当你接到自称是公安局出入境打来电话说你信用度不够,办的签证被拒签了需要您提供短信验证码时,请不要相信!请不要相信!请不要相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出入境管理部门不具备为本国公民签发外国签证职能;出入境证件首次申请换发、补发均需本人携带相关材料现场办理;民警不会向您索问手机号或短信验证码。安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欧阳素玲提示大伙儿:一定要擦亮双眼,认真甄别骗局,多个电话确认,就不会跌入骗子设计的陷阱!

  黄国林

  对方有颜有钱还给你真爱

  警惕!这可能是“杀猪盘”诈骗

  如果不懂,且听我说

  “杀猪盘”是网络流行语

  指放长线“养猪”诈骗

  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它打着交友名义

  通过培养感情获取信任

  再诱惑受害者到指定网站投资

  从而实施敛财的新型感情投资类诈骗

  蜀黍提醒

  网上交友请认真核实对方身份

  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但凡涉及金钱的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

  防止落入“圈套”

  一旦发现被骗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大家好!我是南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反诈中心负责人黄国林,蜀黍说的话都是为你好,记牢咯!

  王彬

  父老乡亲们,刷单返利,在家就能赚钱?现付货款,回头本金利息一起退还?千万别上当!网络刷单诈骗,只有三步,第一步:兼职信息,引诱入套;第二步:小利诱惑,降低防备;第三步:大额订单,拒不退款。请大家记住:网络刷单是骗局,不听不信不参与!我是寻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长王彬,我在偏远县城守护岁月静好!

  还有这些

  很多从不出境从不爆照的民警

  也从幕后走到台前

  就是为了让大家不上当受骗

  绝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通过上面的“表白”频次

  大家可以很容易看出

  “贷款”“杀猪盘”“冒充公检法”

  “刷单”“冒充客服退款退货”等

  是赣州人最容易中招的诈骗类型

  除了在线上想方设法宣传

  在线下公安民警也从未懈怠

  反诈宣传,赣州公安永远在路上

  快转发给身边的人吧

  每一次转发,都在为反诈出力

  一旦确认被骗

  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拨打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报警越及时挽回损失的成功率就越高。

  策划出品:市公安局宣传处  编辑:吴维兵

  来源:综合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