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瓷都晚报

  5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与交警支队、刑警支队、基层派出所,充分发挥信息化警务(勤务)+全警情联处机制优势,90分钟内破获突发的两起抢夺案件。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谭俊介绍,5月20日下午1时52分,指挥中心接到沿河东路一烟酒店老板报案,一名男子在店里假装买烟,在交易时拿了两条软中华香烟没付钱就往外跑,他追出去看见男子上了一辆摩托车,他追了一段没追上,只好赶紧拨打110报警。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指挥中心监控员张红立刻调取该路段监控,查找可疑人员和车辆,并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轨迹。

  当天下午2时39分,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案,广场北路茶叶坞附近又一家烟酒店被同样的作案手法抢夺,通过报案人的描述与之前监控画面的比对,确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指挥中心人员立刻按照信息化警务(勤务)+全警情联处机制,按情况同步推送至交警支队、刑警支队及属地派出所等作战单位。

  通过天网监控跟踪与街面执勤交警的相互配合,下午3时15分,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翠云路华润万家路口发现可疑车辆,迅速上前拦截,将摩托车及驾驶员当场控制。车辆后座嫌疑人见情况不对,立刻跳车往里村环岛方向逃跑,依旧未能逃出交警队员的围堵。随后,警方在摩托车上发现了被抢夺的香烟。

  警方将嫌疑人控制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别伸手,伸手必被抓!

  编辑:俞跃

  采写:瓷都晚报记者 王澄

  视频翻拍:瓷都晚报记者 王澄

  视频剪辑:瓷都晚报记者 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