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枪很酷?

  拿枪打打猎,拿来当自卫工具?

  我的枪保管的好,警方查不到我的……

  出于种种心理

  有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

  目前,兴国警方

  正在依法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

  千万别存侥幸心理啦!

  2020年5月18日,兴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南京警方关于涉枪线索核查的协作请求, 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确认颜某(男,方太乡人)、江某(男,古龙岗镇人)系涉嫌购买配件组装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

  5月18日、19日,刑侦大队民警先后在方太乡和古龙岗镇将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颜某、江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改装枪支两把。

  经查,2019年底,犯罪嫌疑人颜某、江某在淘宝网上购买了射钉器、钢管、瞄准器、射钉弹(空爆弹)等零部件,并在自己家中组装制造枪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江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年来

  通过加长枪管非法改装射钉枪

  非法持有改装射钉枪的案件时有发生

  这些行为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

  违反了刑法的相关规定

  射钉枪是一种装修时用来钉钉子的工具,本不属于刑法规定的“枪支”。但是,射钉枪经简单改造之后,在10米外就能射穿普通门板,杀伤力极大。为了追求更大的杀伤力,改造射钉枪成了很多打鸟、打猎爱好者的选择。所以,如果主观上故意把它改装,并对其进行有效的改造,就会成为法律认定的枪支,改造人就有可能触及刑法。

  随着网购日益便捷化

  相关监管却没有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

  兴国公安始终保持对涉枪犯罪高压态势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普法小站

  什么是非法制造枪支罪?

  非法制造枪支是指违反《枪支管理办法》规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私自使用原材料制作或改装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它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非法出租、出借枪支罪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 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

  枪爆无小事,民安重如山

  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