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九江共青城市金色阳光10栋一位女士在回家的时候,突然隐隐听到隔壁房内有小孩在不断的呼喊“救命”,在联系不上小孩家人后,她立即报警求助,事情是这样子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消防员到达后

  将房门撬开

  进入房内后发现

  一个小孩被卡在阳台洗衣机滚筒里

  随后将洗衣机扶起来

  把被困小孩慢慢的抱出来

  所幸小孩并未受伤

  报警邻居:

  “当时我有事回家了一趟,路过的时候隐隐约约间听见有人在喊“有人吗”,当时我不确定就来来回回走了两次,刚准备想离开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喊“救命”,后面我就在下面问了几句,他说他一个人在家,而且动不了,我就上楼来了。以为他是被锁在家中,然后就在他家门口问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随后就转到窗口去问,然后他说他被洗衣机压住了,所以我就问了一下他妈妈的电话号码,可是联系不上,我就只能报警了。”

  如果不是好心邻居及时报警

  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

  10个小盆友最容易被卡的地方

  01 门缝

  家里的木门、防盗门,酒店、广场等公共场合的玻璃门、旋转门,最容易卡住小孩的手。

  02 椅凳

  主要是指那些有孔洞或栅栏的铁质、木质凳、椅,小孩若是手指伸进去拔不出来,不仅会带来疼痛,还会对手指造成伤害。

  03 栏杆

  长条状的铁质栅栏,有的孩子将手臂伸进去,或者脚踩下去,甚至把头伸进去,被卡住后的情况都非常危险。

  04 健身器材

  公共健身器材大小不一,但不是每一种器材都适合所有人,有些熊孩子乱玩,就容易被卡住。

  05 儿童玩具

  儿童玩具也容易卡孩子。家长在选购时应购买一些安全性较高的玩具!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也应细心看护!

  06 安检机

  尽量不要让小朋友触摸各类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位,避免发生危险。

  07 头套

  戴头套要特别小心,有些头套戴上去容易,脱下来难。

  08 水管

  一般人不会被这个东西卡住,但是熊孩子会……

  09 自行车

  骑行时后座带孩子,一个不留神,孩子可能会被车后轮卡住。

  10 自动扶梯

  别让小孩单独乘坐,脚不要顶着边缘,穿有洞的凉鞋、拖鞋等鞋类搭乘扶梯比较危险,要特别注意。

  家长们要注意

  孩子被卡住后

  心里惊慌害怕

  可能会挣扎扭动

  往往导致头部、脚部等卡得更紧

  如果压迫到呼吸道,很容易窒息

  所以一定要安抚孩子的情绪

  避免嚎哭挣扎导致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