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抚州公安

  夜深人静之时

  司机睡梦之中

  “油耗子”将货车油箱盗窃一空

  民警海量视频筛查

  追踪蛛丝马迹

  坚决打击不放松

  近日,南城公安刑侦部门破获一起省公安厅督办的“油耗子”案件,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抚州、上饶、南昌、进贤、景德镇、鹰潭等地的盗窃、收购、销售柴油一条龙的跨区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20余起,扣押作案车辆4部。

  南城县,自古就有“踞八闽之咽喉、控百粤之襟带”之说,206、316国道、昌厦一级公路和G70福银、G35济广高速公路交汇贯穿,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全县过往货车数量较大。2019年以来,我县多处停放在路边的货车柴油被盗,严重侵害了广大货车司机的财产安全,也影响了南城的治安稳定。经过办案民警梳理排查,发现除南城外,上饶、南昌、进贤、景德镇、鹰潭等地类似案件也高发,且作案手法、及使用的车辆高度吻合。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最终锁定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余干本地销赃嫌疑人余某。确定嫌疑人和作案车辆后,为更好打击犯罪,江西省公安厅决定挂牌督办此案。

  经查,民警发现该贵州籍盗窃柴油团伙盗窃范围辐射江西大部分市县,余干县古埠镇就是他们的落脚点。5月28日,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决定将盗、销两条线同时抓捕,经过五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于当日抓获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次日凌晨抓获销赃嫌疑人余某。

  嫌疑人归案后,交代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疯狂在江西抚州、上饶、南昌、进贤、景德镇、鹰潭等地的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余某被南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南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