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

  远亲不如近邻

  水火无情,邻里有情

  下面这则新闻

  就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

  同时也为这个机智的小男孩点赞

  6月2日17时20分

  宜春市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西路消防救援站

  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

  位于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西路97号6楼住户起火

  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询问了解是一居民楼6楼的卧室着火,指挥员迅速对现场居民进行疏散,并携带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火场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同时进行灭火。经过搜寻,没有发现被困人员。10分钟后,火势被控制并逐步熄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事后了解,业主家中父亲去上班,母亲因事出门,把两个孩子留在家中。据报警的邻居黄女士介绍,当天17时,她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楼上六楼邻居家一个八岁的小男孩,他慌忙地说家里着火了,家里还有个女孩。

  黄女士赶紧拨打119,要小男孩跑下去叫其他邻居救火,自己则急忙把另外一个小女孩从屋内叫出来,并拿脸盆从家中装水灭火。不一会儿,其他邻居也纷纷赶来救火。由于火势已经迅速蔓延,人们已经无法进入屋内。

  幸好,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防止了更大灾害事故的发生。

  宜春消防提醒

  请勿将孩子单独留守家中

  平时应加强消防知识教育

  提高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

  如遇火灾应保持镇静

  及时寻求邻居帮助

  并第一时间拨打119 报警电话

  记者 夏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