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傍晚,江西九江一小区地下车库传出多声爆炸,现场火光四射、烟雾弥漫

  ↓↓↓

  (现场画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车库监控画面显示:

  一辆电动汽车驶入停车场后不久

  车后方位置突然冒出了火光

  并持续燃烧、爆炸 

  物业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

  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人员都接受过

  “一警六员”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

  具备处置初期火灾能力

  近几年来

  多地发生电动汽车车自燃事件

  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

  2020年4月6日,新余市一电动汽车着火,起火后驾驶员迅速从车里跑出逃生,但面部、脚部受伤。据车主介绍:车子是充电时突然发生燃烧、爆炸!

  2019年5月16日,上海一小区内一台电动汽车窜出浓烟。据了解,该车在充电插枪情况下已经持续了4天。

  2019年4月22日,西安一台正在维修的电动汽车发生自燃。调查结果:由于之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电池包内部结构被严重挤压变形,最终导致短路起火。

  家里有电动汽车的注意

  1、电池需要定期养护

  电池在充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内部温度不断升高或者单体电池之间温度不均匀,就会出现过热燃烧、爆炸的风险。

  2、充电也要特别注意  

  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把充电线和车辆紧紧地贴住,充电桩附近不要放杂物。一次充电的时候不要太满,避免充电时间过长。

  3、涉水路面尽量绕行  

  雨天出行,要尽量避开积水过深的道路。车辆一旦涉水,就可能发生漏电情况,漏出来的电流很可能会把电池的包底部给击穿,从而出现自燃。  

  家里有电动车、电动汽车的

  千万别忘了安全充电这件事

  ●来源:江西消防综合新九江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