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铅山县公安局6月24日晚通报,6月20日22时许,湖坊派出所接报警:湖坊某中学学生被同学打耳光,其被打视频在网上流传。湖坊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情况如下:

  6月20日(周六)14时左右,湖坊某中学七年级学生傅某妮、丁某静、八年级学生曹某艳、余某佳四人在街上玩,偶遇原同班同学夏某霞骑电瓶车上街买东西。因傅某妮和夏某霞同班时曾发生过口角争吵,傅某妮几人就把夏某霞带到湖坊镇的澄波桥上,轮番打夏某霞耳光。6月24日,公安机关已对涉案的傅某妮、丁某静、曹某艳、余某佳依法传唤。因涉案的4名学生都未满14周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4名未成年学生不予处罚,责令4名未成年学生的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严加管教。

  2020年6月20日22时许,湖坊派出所接报警:湖坊某中学学生被同学打耳光,其被打视频在网上流传。湖坊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情况如下:

  2020年6月20日(周六)14时左右,湖坊某中学七年级学生傅某妮、丁某静、八年级学生曹某艳、余某佳四人在街上玩,偶遇原同班同学夏某霞骑电瓶车上街买东西。因傅某妮和夏某霞同班时曾发生过口角争吵,傅某妮几人就把夏某霞带到湖坊镇的澄波桥上,轮番打夏某霞耳光。6月24日,公安机关已对涉案的傅某妮、丁某静、曹某艳、余某佳依法传唤。因涉案的4名学生都未满14周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4名未成年学生不予处罚,责令4名未成年学生的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严加管教。

  每一名青少年都是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不仅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还关乎国家未来,民族盛衰。家庭、学校、社会应义不容辞承担起保护青少年成长的责任,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引导,让他们学会做人做事,懂得尊重和善待他人,懂得遵守规则和社会秩序,懂得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公安机关郑重提醒,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请不要传播涉及当事人的图片和视频,避免出现模仿效应。触犯法律者,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铅山县公安局

  2020年6月24日

  来源:铅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