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

  端午节最初是部族举行龙图腾祭祀的节日,

  后演变成为纪念跳江的诗人屈原,

  所以这一天大家都会吃粽子、赛龙舟。

  但是,就在昨日有一女子,

  差点成为了“女屈原”。

  这是怎么回事呢?

  就让我们看一看吧。

  6月25日13时51分,江西九江开发区港兴路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被困于八里湖湖水中,接到报警后,港兴路中队迅速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在水中哭泣。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员立刻身着救生衣,携带救生圈和绳索下水对女子进行施救。

  在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后,女子被成功救出水面,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女子生命体征正常。

  据跳湖女子朋友介绍,

  该女子是因为与男友感情纠纷自己跳入水中。

  跳湖女子朋友:她跟她男朋友吵架了,心情不好,然后我就打电话给她,然后是别人接的,别人说她去水里面了,然后我就过来了。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感情可以有很多次,

  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请珍惜自己的生命。

  如不慎落水,

  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自救。

  安全小贴士:落水自救方法

  一、不会游泳者的自救

  1、落水后不要心慌意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2、冷静地采取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此时就能进行呼吸。

  3、呼吸要浅,吸气宜深,尽可能使身体浮于水面,以等待他人抢救。

  4、切记:千万不能将手上举或拼命挣扎,因为这样反而容易使人下沉。

  二、会游泳者的自救

  1、一般是因小腿腓肠肌痉挛而致溺水,应心平静气,及时呼人援救。

  2、自己将身体抱成一团,浮上水面。

  3、深吸一口气,把脸浸入水中,将痉挛(抽筋)下肢的拇指用力向前上方拉,使拇指跷起来,持续用力,直到剧痛消失,抽筋自然也就停止。

  4、一次发作之后,同一部位可以再次抽筋,所以对疼痛处要充分按摩和慢慢向岸上游去,上岸后最好再按摩和热敷患处。

  5、如果手腕肌肉抽筋,自己可将手指上下屈伸,并采取仰面位,以两足游泳。

  三、互救

  1、救护者应镇静,尽可能脱去衣裤,尤其要脱去鞋靴,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

  2、对筋疲力尽的溺水者,救护者可从头部接近。

  3、对神志清醒的溺水者,救护者应从背后接近,用一只手从背后抱住溺水者的头颈,另一只手抓住溺水者的手臂游向岸边。

  4、如救护者游泳技术不熟练,则最好携带救生圈、木板或用小船进行救护,或投下绳索、竹竿等,使溺水者握住再拖带上岸。

  5、救援时要注意,防止被溺水者紧抱缠身而双双发生危险。如被抱住,不要相互拖拉,应放手自沉,使溺水者手松开,再进行救护。

  四、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方法一: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方法二

  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

  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五、岸上急救溺水者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将溺水人员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控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

  3、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溺水人员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