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6月27日电 暑期将至,广大学生旅客在制定出行计划时,除了注意加强自身防疫外,还要重视自身物品保管,以防不法人员盗取随身财物。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临时起意的盗窃犯罪嫌疑人。

  6月26日5点45分,南昌车站派出所接旅客周某报警,称她在南昌火车站西广场售票厅门口台阶上“打了个盹儿”,醒来后发现自己放在旁边的双肩背包不见了,包里面装有1台价值4000余元的华为笔记本电脑及若干个人财物。

  接报后,民警们立即开展对嫌疑人的查找和案件侦破工作,很快就发现当天凌晨5点10分左右,一身穿黑色短袖、黑色长裤的男子靠近正在“打盹”的周某旁边并将背包盗走。

  监控显示,该男子好像有意躲避沿路监控和执勤民警巡逻视线,故意在广场上转圈,殊不知他的盗窃全过程及所有逃跑路线在全覆盖、全天候的视频探头下“尽收眼底”。派出所民警仅用不到3小时就将醉意满满,躲避在宾馆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所有被盗财物。

  经查,该男子名叫赫某,准备从南昌坐火车回老家,发现周某一个人坐在售票厅台阶上睡着了,随即偷偷打开她随身携带的双肩包,发现里面有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随后见财起意将其背包盗走。经讯问,赫某对其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赫某因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秦海峰 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