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极易对精神病患者的情绪造成波动,从而引起这些患者病情恶化。进入5月以来,东乡区多个乡镇都出现了精神病患者发病情况,影响社会安全和辖区稳定。各辖区派出所迅速行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家属,送治精神病患者,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01

  4月29日上午11时,瑶圩村民周某旺夫妇俩来到瑶圩派出所求助称:其儿子精神病患者周某某近来情绪不稳定,称自己大脑受到了他人使用仪器控制,有肇事肇祸的暴力倾向,请求派出所派民警前往帮忙。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家属及时将发病的精神病患者控制住,成功将周某某送至东乡区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02

  5月14日上午,黎圩派出所民警接到上池村民王某辉报案称其被弟弟打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举止异常。经向其家属了解,得知王某辉系精神病人,之前并无暴力倾向,当日早上突然发病,出现自己被人殴打的幻觉,对家人拳打脚踢,其家人请求派出所民警提供帮助。黎圩派出所民警控制病人后,立刻会同家属将其送至铜矿医院治疗。

  03

  杨桥殿镇精神病患者王某某,多次被送到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近日出院后,在家经常不吃药,并在村里四处走动,情绪波动很大,且有暴力倾向。为防止他们危害社会,在村干部积极配合及其精神病患者家属的强烈要求下,5月21日上午,杨桥殿派出所民警依法将患者送到东乡区铜矿医院治疗。

  04

  5月16日上午,邓家乡精神病患者黄某辉再次病发,并到吴某琴家闹事,并殴打吴某琴,造成吴某琴轻微伤。邓家乡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调查,强制将黄某辉送往铜矿医院治疗,并要求家属及村委会干部积极做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和日常看护,及时服药,配合治疗。

  05

  5月25日下午,占圩派出所接吴某荣电话报警称其儿子吴某军在家中精神病发作,其家人已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控制,吴某军现在情绪激动随时有可能对他人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威胁,需要派出所帮忙将其控制并送往东乡区第五医院接受治疗。接到报警后,占圩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遭到患者的突然攻击,民警不顾安危,勇敢冲上去将吴某军控制,随后将其送往东乡区第五医院进行强制治疗。

  06

  5月27日下午,珀玕派出所民警接村民陈某红报警称:其儿子徐某国这些天精神病突发,扬言要打人,请求民警将其儿子送医治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徐某国少年时就有精神疾病,其父母多次带他到铜矿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但病情一直没有完全控制,今年年初刚从铜矿精神病医院出院,最近徐某国拒绝吃药,导致病情复发,在家中乱打乱砸,并将其母亲陈某红打伤,整日在村里转悠,还有伤人的迹象,村里人也不敢靠近,对辖区治安产生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在村口堵住了徐某国,分头对其呼喊,分散其注意力,将情绪狂躁的徐某国控制并送往铜矿医院治疗。

  民警提醒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也是精神病患者发病高发期,希望精神病患者的家属们能更多地关心、陪伴、开导患者,事先做好全面防治准备,尽可能降低发病率。

  来源:平安东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