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

  南昌交警高新大队收到网友举报

  7月19日早上8时50分许

  在瑶湖大桥上

  有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婚车

  在桥上多次别车

  突然变更车道

  在大桥上右侧实线超车

  严重妨碍行车安全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号牌信息,高新大队立即对其情况进行核实并迅速找到了该辆凯迪拉克车主,电话通知驾驶人前来大队接受调查与处理。

  7月21日下午将其传唤至高新大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理。驾驶人显然当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高新大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其写下交通承诺保证书,并对其不按规定违法超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驾驶人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深深懊悔,答应今后行车驾驶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

  马路上别车情况时有发生

  希望广大司机朋友“算明白账”

  马路别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不要因为一时“气”酿成严重后果

  假如开车遇到“路怒”该怎么办呢?

  包容

  当遇到前车紧急并线或急刹车时,应当遵守“让速不让线”的原则,适当采取制动而不改变路线。对于并不恶劣的路怒,应该放宽心态,一笑置之,如果情绪激动驾驶车辆,则容易引起交通意外。

  直接报警

  如遇到威胁到生命安全的“路怒”情况,自己无法处理,则不用犹豫直接报警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车辆上要安装行车记录仪以记录证据。

  如因一时冲动

  在道路上别车、逼停

  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切记切记!

  来源:南昌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