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

  大街小巷也多了不少孩子的身影

  儿童出行的安全问题

  也再次摆在我们眼前

  近日

  抚州某小区就发生了惊险一幕!

  值得所有家长警醒

  7月20日,在抚州某住宅小区,一名10岁的男孩在小区与小伙伴玩躲猫猫游戏。从监控画面看,他围着停在小区一辆白色车前后跑动着。因为他专注在游戏中,当他从一辆靠边停放的小轿车边上冲到道路时,被一辆行驶的二轮电动车撞个满怀,男孩直接撞倒在地上,造成腿骨骨折。

  提到孩子们在暑期面临的四大交通安全风险,其中一类风险是:在国省道路、停车场出入口等场所少年儿童交通事故风险较高。其中忽然加速猛跑、 中途折返导致的事故风险较为突出,占步行事故总数的50.4%。

  像这样的案例,全国各地发生过太多……

  抚报君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暑期来临,少年儿童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外出玩耍、活动的机会增多,但安全意识的缺失、自护能力的薄弱导致他们面临更多的安全风险。因此,请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看护!

  来源:抚州日报综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抚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