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妈对不起你啊!”

  “妈妈,没事,我能理解你。”

  “非常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

  让我们母子终于能够团圆,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

  8月3日傍晚,

  在乐安县公安局公溪派出所

  发生了感人一幕:

  一对离别四十五年的母子,

  在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下,

  终于得以相认,团聚在一起。

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

  母亲尧女士紧紧地握住儿子宋岗的手,

  喜极而泣,兴奋不已。

  今年47岁的宋岗家住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今年6月,家里唯一的亲人父亲去世了,在父亲临终的时候,告诉了宋岗一个隐藏了四十多年的秘密:“ 你是我的养子,在你11个月大的时候,你的母亲把你送给了我抚养,你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 ”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宋岗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办理完父亲的丧事后不久,便踏上了漫漫寻亲之路。

  8月3日中午,宋岗通过四处打听,从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老家,驱车数百公里来到了乐安县公安局公溪派出所寻求帮助。 经民警询问得知,宋岗的亲生母亲以前是公溪镇王陂发电厂员工,之后到七二一矿古城子弟学校任教。当时宋岗的亲生母亲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另外还有一个大儿子需要抚养,身体不太好的母亲无力养育三个儿子,只能忍痛送走一个。 宋岗的养父母可能害怕孩子的亲生母亲会来要回孩子,在领养宋岗后不久便移居到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在获悉这些信息后,民警立即带宋岗到公溪镇王陂发电厂、七二一矿古城子弟学校等地进行寻找,可能由于时间久远,并未获得多少有价值的线索。之后民警变换思路,考虑到宋岗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或许通过人脸识别会有所收获。 通过警务通搜索,一个叫尧某刚的抚州南城男子与宋岗的相似度在90%以上,排在所有相似人员的第一位,很有可能就是宋岗的双胞胎弟弟。于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饶某刚,经询问相关信息后,确认了对方就是宋岗要寻找的双胞胎弟弟。

与公溪派出所民警合影留念与公溪派出所民警合影留念

  得知失散多年儿子的下落后,

  尧女士在弟弟的陪同下,

  专程从南城县驱车赶到

  乐安县公安局公溪派出所与儿子宋岗相认,

  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来源:乐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