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记者 魏芙蓉 雷燕超)8月16日,江西省抚州市乐安涉嫌杀3人嫌犯曾春亮落网归案。17日,曾春亮的亲属曾平(化名)接受新京报采访表示,命案发生后,家族面临很大压力,希望曾春亮能坦白作案动机,“给社会一个交代,给家人一个交代”。

  曾平是曾春亮的堂侄,据其回忆,今年6月份,自己在家门口见到出狱返乡的曾春亮,“一下子没能认出来”,反应过来后,曾平觉得高兴,“坐牢十几年了,(出来后)这苦头不用吃了”。

  曾春亮在曾平家留宿了两天。曾平交代他,“坐牢好辛苦,出来了就踏踏实实过日子”。曾春亮满口答应。

  曾春亮离开后,曾平偶尔会通过电话和曾春亮取得联系,他回忆,曾春亮表示过,“在附近都找不到工作,一来年纪比较大,二来有前科的人不好找”。

  8月16日,曾春亮在航桥村落网,曾平在家通过手机看到了消息。“抓住了还是好的”,曾平说,“他为什么杀人,他的动机是什么,前因后果是什么,必须说清楚”,曾平说,“如果不说清楚,我们整个家族都会蒙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题:江西抚州在逃嫌犯已致3死1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