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修水古市镇

  深夜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案

  伤者当场死亡

  而犯罪嫌疑人却逃进深山

  修水警方快速反应

  凭着现场细微散落物

  追踪到边界

  民警通宵达旦

  8小时

  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1日22时28分·协调处置岗接到报警

  9月11日22时28分许,修水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修水县古市镇353国道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一老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信息化勤务协调处置岗迅速将情况上报大队,大队立即启动逃逸案侦破机制,第一时间指派辖区交警中队立即赶赴现场;与此同时,抽调其它勤务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十分钟后,专案组民警全部各就各位。按职能分成现场处置、案件调查和信息研判组等几个小组开展工作。

  11日22时38分·现场处置组查获散落物

  现场处置组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封锁现场,展开调查。通过了解得知,死者系附近村民,家属已赶到现场,肇事车辆逃逸。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不久,民警在现场散落物中发现一块颜色为珍珠白的车辆前保险杠碎片和一个“7”字形前车灯。

  11日23时20分·信息研判组确定肇事车辆型号

  此时,案件调查组民警也赶到现场。调查组民警一边快速将信息反馈,一边安排人员对现场散落物、碰撞接触点、肇事车辆轨迹再次进行仔细勘查、测量,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随后,民警发现散落物上不但有血迹还有一串模糊的数字编码。现场民警迅速将查获的散落物讯息传送到信息研判组。经咨询汽车修理厂、查询相关资料,反复比对,研判组 民警初步推断肇事车辆为白色“长安CS75型”车辆,并将该信息反馈给案件调查组。

  翌日凌晨1时·走访排查组确认嫌犯

  锁定车辆型号和颜色后,民警迅速调取事发地点沿途监控,查询肇事车辆轨迹。通过图片查询,民警发现在事故发生时段仅有2辆白色车辆通过事故事发地。

  其中一辆速度缓慢,车辆号牌清晰,通过查询和调查,该车辆很快被排除肇事逃逸嫌疑。而另一辆由于速度较快,无法甄别出车辆号牌。民警便又把该车行驶时间拉长,倒回查找,在事发当晚10点20分左右,发现一辆与该车类似形状车辆经过案发地附近。

  得知此情况后,排查走访组民警随即前往该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发现该地旁边为一洗脚城。不久,民警通过调取该洗脚城内部监控发现一黑衣男子在案发前从洗脚城大门出去,其驾驶车辆与渉事车辆高度相似,该男子有重大嫌疑。

  令人遗憾的是,该监控视频中只有该男子一个侧脸,也没有拍到该车车牌,民警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

  民警们没有气馁,随即向洗脚城老板、员工和周边群众进行了解情况。最终,一位群众向民警反映称,认识该男子。随后,民警通过调查研判,锁定该黑衣男子名丁某,修水县路口乡柏林村人,其名下恰好有一辆白色“长安CS75型”汽车。

  翌日凌晨2点·案件调查组撒下抓获大网

  确定该男子为丁某后,民警随即拨打其电话,但是丁某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又马不停蹄,连夜赶往路口乡丁某老家,在丁某亲戚朋友家展开调查,并请求路口乡柏林村村委干部协助查找丁某下落。但是所有亲戚朋友均表示不知丁某去向。民警在附近也没发现丁某车辆踪迹,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面对这种情况,案件调查组随即将情况上报。协调组马上组织案件调查组所有民警连夜到附近的古市派出所召开案情研判会。通过分析研判,判定丁某极有可能躲藏在某一偏僻地方。

  会上,现场指挥员将专案组民警分成四个守卡小组,分别在大桥镇与湖南省界、白岭镇与湖北省界、修平高速互通等各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他自己带领数十名警力深入路口乡各村庄展开走访排查。此时,一张大网已然张开……

  翌日清晨6点,蹲点守卡组抓获犯罪嫌疑人

  接到命令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分头行动。 时间一点点过去,但民警们还是一无所有。连夜奋战,山区秋天的凌晨已经很是寒冷,专案组民警已又累又饿。

  当时间指向12日早上5点多,当民警来到路口乡最偏僻的兜萝村兜萝山深处时,突然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一块带血的前保险杠散落物。民警判定肇事车辆极有可能经过此地。 现场指挥员一边调集其他各队民警向此处靠拢、支援,一边带领民警往该方向追击。

  民警在追击途中,遇到一辆摩托车后载一人下山。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打算其询问途中有没有遇见车辆等情况。当摩托车停下时,民警发现乘坐在摩托车后座的一男子从衣着、长相与嫌疑人丁某相似。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

  通过比对和简单询问,民警确认其为丁某,系肇事逃逸驾驶员,且有酒驾嫌疑。

  12日早晨6点30分 ,经丁某指认,民警在大山深处一山坡上找到该肇事车辆。案件正式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修水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