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事先准备好的假烟

  换点真烟抽

  自以为自己的“调包计”天衣无缝

  没想到却换来了一副“银手镯”

  近日,嫌疑人周某驾驶着一辆黑色轿车来到抚州市南城县万坊镇鄱阳村龚大爷的杂货商店,开始了自己“狸猫换太子”的表演。

  嫌疑人周某

  老板,我想买一些高档的香烟和白酒……

  龚大爷

  好的,可以,我来给你拿

  嫌疑人周某

  没事,你慢慢拿,不急。

  龚大爷

  烟在这,我再到里面给你拿白酒……

  就在龚大爷回房里拿酒时,嫌疑人周某从车里拿出准备好的两条外壳一样、而里面装着假烟的香烟,迅速调包了桌上的两条真烟后驾车离开。龚大爷从房里出来后,见该男子招呼都不打就走了,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在当天下午向南城县公安局报了案。

  接报后,抚州市南城县万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受害者店中开展调查,民警对周边商店逐家逐户开展走访调查,得知案发当天有一名陌生男子曾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来到村里。通过调取有关视频监控,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车辆及人员身份信息,并于第三天中午12时许,将流窜至万坊镇的该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周某专门针对老年人店家,将一些价值不过百元的低档香烟调包高档香烟,以此获利。嫌疑人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当民警来到龚大爷家中,亲手将追缴回的香烟交给老人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快就抓住了坏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随后民警来到村委会,向一些留守在村的老人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了一些针对农村老人实施的诈骗案例,叮嘱他们提高防范意识,收好自己的钱财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南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