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遂川公安破获一起假意以包车引诱司机,进而通过“打扑克牌做局控制牌面输赢”实施诈骗的系列诈骗案。历时十个月的追踪,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查获诈骗现场图片警方查获诈骗现场图片

  “喝了点酒,人晕晕乎乎的,他们拉我说玩牌醒酒,我想玩就玩吧,反正喝了酒也不能开车。后来就输了钱,越打越输,越输越多。酒醒后我就走了,只觉得自己倒霉,回去了也没往深去想。”几名受害人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如是说道。

  事情还要从2019年11月说起。司机朱某在遂川某拼车群内,看到一条包车信息称,要包车从遂川往返安福谈生意。朱某立即与之取得联系,原以为能小赚一笔,没想到却是落入了诈骗团伙的“陷阱”。

  当日,司机朱某如约驾车搭载嫌疑人罗某、康某、陈某等三人去了安福。到了目的地,当地的另一名作为接应的嫌疑人钟某自称东道主热情的邀请朱某一起吃饭,期间劝朱某喝酒,朱某喝了几杯后,头便开始昏昏沉沉。饭后四人又邀请朱某到酒店房间内打牌娱乐。打牌期间,钟某等四人通过电子设备“捡牌”,控制牌面的输赢。朱某就这样一场牌下来输了2万余元。

  几日后,该团伙又在另一拼车群内发布要包车去新余看工地的信息,司机廖某落入圈套,被他们以同样方式诈骗6万余元。2019年12月18日,该团伙以包车去安福谈业务为由成功引诱司机曾某,以同样方式诈骗曾某6000余元。2019年12月30日,该团伙再次发布信息,司机郭某中招,损失1万元。2020年1月7日,该团伙以商谈收购旧货生意为由,将司机曾某诱骗至万安,组织牌局后控制设备,受害人损失7万余元。

警方缴获的用于实施诈骗的特制扑克牌和电子设备警方缴获的用于实施诈骗的特制扑克牌和电子设备

  经查,该诈骗团伙从不同渠道购买来特制的扑克牌和操控设备套装,针对不同对象设计不同身份,诱骗他人进入事先设计好的牌局。打牌时,被先行夹在百元大钞中间的超薄电子设备,会实时对特制的扑克牌牌面进行透视监控,并将牌面情况通过配套耳机语音报送给操作人。该团伙就是通过这种不可告人的方式,操纵牌局,控制输赢,骗取钱财。

  ▲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警方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警方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2020年1月13日,遂川警方在南昌市东湖区某茶馆内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钟某等四人当场抓获,随后,嫌疑人康某、曾某、高某等人落网,其余成员闻风逃往外地。

  通过遂川警方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分赴福建莆田、晋江等地对外逃嫌疑人实施抓捕。截止目前,十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至此,历时10个月、涉案11起、涉案人员13名的特大系列团伙诈骗案成功告破。

  来源:遂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