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凌晨0时许,夜深人静,万籁俱寂。

  如果当时正好有人经过玉山县城某小区的单元楼下,就会发现,单元楼的外墙上,惊现一名“蜘蛛侠”!

  他用绳子垂吊,从一户人家的窗户翻越进去……

  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正在行侠仗义吗?

  No!他正在“自取灭亡 ” !

  ……

  这是作死的节奏啊

  “我不敢相信,那个蒙面人(“蜘蛛侠”)不可能是他吧?”

  2020年10月13日下午,玉山公安用时不到16小时,通过缜密侦查、不懈追踪,在广信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擒获“2020.10.13”重大持刀入室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当民警将嫌疑人的身份告知受害人时,受害人震惊得难以置信!

  这是为何?且听玉安君为您从头道来:

  2020年10月13日凌晨0时30分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电话急促响起,电话里,值班民警听到报案女子声音非常惊恐,说有人到她家蒙面抢劫!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报警女子神色才稍有好转,向民警讲述了她遭受犯罪嫌疑人侵害的可怕过程。

  报警人说,案发当时,她正在家中的卧室睡觉,突然被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惊醒,借助窗外透进的微弱光亮,她看见房间里有人!丈夫前两天已经出门去外地了,这个时候是不可能回家的。于是,她惊恐大叫,问是谁?刚一问,那人就冲过来捂住她的嘴,她用力反抗,双方开始搏斗。在搏斗过程中,她发现那人穿着“蜘蛛侠”的衣服,头上套着面罩,手上还握着一把水果刀,搏斗中,她被水果刀刺伤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她筋疲力尽,那人乘机拉开她家的大门逃走了。她赶紧报警。

  这是一起恶性的持刀入室抢劫案!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接到报告,立即坐镇指挥,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连夜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有条不紊、卓有成效的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到了早上8时许,办案民警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发现了其逃跑轨迹。据侦查,“蜘蛛侠”系广信区人潘某,其作案后驾车从玉山逃窜,一路往上饶市广信区方向而去,最后进了广信区的一个小区……

  玉山公安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追击抓捕,在广信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蹲点守候,于当天下午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至此,从接到报案到擒获“蜘蛛侠”,用时不到16小时,玉山公安成功侦破该起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

  1

  “我原来帮助过他们家,现在他们家生活比我过得好,我恨他们!”犯罪嫌疑人潘某说起作案动机,让审讯民警大跌眼镜。

  据犯罪嫌疑人潘某交待,他与受害人是亲戚关系,是报警女子的亲妹夫!潘某供述,几年前,他们两家关系不错,受害人和她丈夫创业做生意,他出了很大的力。但这两年,潘某自己的生意惨淡,不得已改行去做水电工,而受害人家的生意越做越好,赚了不少钱,这让他非常嫉妒,心里很不平衡,特别是前几天到受害人家里玩,看到他们把房子装修得很漂亮,当时就产生了要“搞”他们的想法,于是暗暗留意周边的环境,当得知报警人的丈夫(其连襟)马上要出门去外地的信息,更加坚定了他“搞他们”的念头。

  △作案工具“蜘蛛侠”衣物

  那天从受害人家回去之后,潘某就开始筹备作案,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套“蜘蛛侠”形象的衣服,备好了胶布、胶带、刀子等作案工具。2020年10月12日晚,他开车从广信区出发,在受害人居住的单元楼下面等到次日凌晨0时许,拿着“蜘蛛侠”衣服等作案工具来到楼道处,换好装之后,从三楼楼道小平台翻进受害人的家中,先在客厅翻找了一圈,没发现有值钱的东西。因为知道受害人的丈夫不在家,他竟然肆无忌惮地闯进受害人的卧室,结果被受害人发现了,于是性质变了,盗窃转为抢劫!

  受害人心悸之后,感于民警破案神勇,为他们消除了巨大的隐患,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刑警大队以表谢意。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