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瑞昌法院

  小伙子从四川省仁寿县

  来瑞昌市创业受挫

  无力履行败诉后的赔偿款便打道回府

  大义父亲听了法官释法析理后

  竭力筹钱不远千里主动替子还债

  10月15日,一起搁浅三年的健康权纠纷执行案,在瑞昌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李某某的父亲李某文如约赶来瑞昌,自愿将10万元案款交付给了申请人帅某某手中。

  申请人帅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健康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规定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赔偿款12.54万元。心生无奈的申请人遂于2018年11月向瑞昌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通过线上、线下及委托被执行人居住地的法院相继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可谓穷尽了各类手段。但终因被执行人年轻无为、没有积蓄等原因无法履行法院的判决进而导致案件搁浅多年。为了寻找执行突破口,有效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法官想办法联系上了被执行人的父亲李某文,首先向李某文讲清了案情的基本情况。随后利用电话、短讯、微信等方式多次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开展思想规劝,释明其子已被依法纳入了失信名单、限制了高消费行为,今后生活也将受到一定的信用惩治,如果继续规避法院执行还将受到法律制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听取善意的释法析理后,李某文经过三思后向法官打来了电话,决定愿意筹钱替子还账。申请人帅某某在听到李某文主动愿意替子还钱的消息后,内心当即产生了莫大的敬畏。也主动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某文,同意对方一次性给付10万元了结此案的执行。当日,李某文果然信守诺言,如约来到了瑞昌市人民法院,这才有了上述一幕。